10:00出發, 搭復興航空到澳門轉上海航空到上海浦東機場, 15:10到達, 雖然說由澳門轉機算是最快到上海的方式了, 但轉機所多擔誤的時間加上飛機座位的不舒適(復興航空的座位又擠又小, 比台鐵的復興號還爛), 實在是好累人. 到了浦東機場後, 真是人山人海, 因為大陸的國慶黃金週, 有出遊回歸的當地人, 還有韓國與日本的旅行團, 花了不少時間才入境, 接下來就是我最害怕的出關了, 因為我帶了5條菸給我妹夫(超過2條就要扣稅)與公司托我帶去上海中天的手機, 還有一株我妹要的九層塔, 這些都是違規的, 雖然大家都說不用擔心, 不會檢查的, 可是我還是忐忑不安, 當我走出關時, 沒想到海關人員攔了我旁邊那位檢查, 真是好家在, 謝天謝地, 總算順利出關.
      跟我妹會合後, 直接到她浦東的家, 離機場約30分的車程, 機場邊就是傳說中的磁浮列車, 其實磁浮列車的功能就像台灣之前就說要建的機場捷運, 只不過磁浮列車票價太貴生意不好, 有機會在去搭乘看看, 到我妹那整頓後, 我妹先帶我去溜她的狗, 他們養了一隻拉不拉多與黃金獵犬, 出了他們的社區, 路上的行人對這兩隻狗很注意, 問了一下我妹, 原來養狗要有牌, 一隻狗一年要$1000人民幣, 所以在大陸養狗其實也是一種身份的象徵. 之後在去逛附近的大賣場, 叫天潤發, 簡直就是台灣的大潤發嘛!! 就大字上面多了一橫..... 沒想到裡面的食品真是超便宜的, 尤其是水果, 相較起來, 在台灣吃水果真是奢侈的享受, 最後結帳的時候, 我們買了三十幾人民幣, 我算了一下在台灣要四百多耶~~ 舉個例子, 梨子1公斤不到2元人民幣, 肉包3個$2.4人民幣, 這裡的物價真是低.
      天呀! 才來一天我就吃了一堆蔬果, 抵了台灣好幾天的量, 真怕回去時胖了不少(水果熱量也很高), 還好我妹這還能看台灣的有線電視, 老實說大陸的節目還真看不習慣, 時間過的真快, 馬上就快結束一天了,  明天繼續探險上海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郭 建男 的頭像
    郭 建男

    男男自語

    郭 建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