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第二天遊玩的太累又很晚睡, 所以第三天就在家裡休息了一天, 反正我原本就是打算定點旅遊, 所以不一定要天天都要出去遊玩. 由於這次還有攜帶公司的PDA要拿給上海分公司(中天), 所以第四天分公司派了同事來跟我取貨, 我於是順便搭順風車到分公司去看看, 拜訪一下平時只在MSN交流, 卻從未謀面的同仁, 分公司在徐匯區, 地理位置簡略來說黃浦區的西南邊是盧灣區, 盧灣區的西南就是徐匯區, 所以今天的行程重點就是徐匯區.
      結束分公司拜訪後, 搭的士(計程車)到徐匯區的商業中心, 這裡稱作徐家匯, 這裡可以說是上海最新發展的商業中心, 我在街上逛了一下後, 跟我妹討論一下, 還是換個地點好了, 老實說跟台北的東區沒什麼兩樣, 不同的是這裡人潮很多, 更多元更熱鬧, 於是我們搭一號地鐵到隔兩站的陜西南路站的淮海中路商區, 票價$3, 淮海中路整條也是商區, 也跟台北東區很像, 不過這裡有一個觀光客必來的襄陽市場. 講到地鐵這裡有三個地鐵線, 一號線, 二號線與輕軌電車, 輕軌電車就像台北的木柵線, 我怎麼看這裡的地鐵樣子跟台北的捷運沒什麼兩樣, 所以實在沒什麼新鮮感可言.
      到了襄陽市場, 真是名不虛傳, 攤位很多, 基本上從頭到腳穿的戴的都有賣, 不過都是我妹害的啦! 在一個賣皮包的攤子看了很久, 沒空理我, 我又不敢離她太遠, 只好在她附近東看西看, 我看上了幾個手機弔飾, 鑰匙圈與圍巾, 就等我妹來幫我殺價, 皮夾我不是沒興趣, 只是又不缺用, 好的買來送人又太貴, 便宜送人又很奇怪, 手錶更不敢買, 怕買了容易壞, 終於等到我妹挑好了皮包, 哇塞! 她買了一個皮包要$600, 算算台幣近$2500, 又是仿冒品, 根據老板的說法, 與真品市價通常會差到20倍左右, 難怪這裡看到一堆外國人買的不亦樂乎. 我趕緊請我妹來幫我殺, 我妹也真狠, 至少殺到1/3, 唉!! 沒想到老闆都很硬, 都沒成交到.
      眼看已到吃晚餐的時間了, 有事得趕緊回她住所, 於是我們只好改天再來採買吧! 回去時逛了一下附近的街道, 有些路上擺攤的與大特賣的商店賣的還比較便宜耶! 所以有些東西就直接在這買了. 這裡還有雙層巴士, 講到巴士還有一種通電的, 上面有兩條電纜線, 通電到巴士上做為動力的, 這種電車真是歷史悠久的產物了, 上海真是個復古又新潮的地方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郭 建男 的頭像
    郭 建男

    男男自語

    郭 建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